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8-10-19 10:57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10月17日上午,我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校长刘炜,副校长苏晓军出席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及各院系、宁夏农业学校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苏晓军主持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分别对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梳理汇报,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

     刘炜校长对我校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要加强管理,真正把“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素质,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三要围绕人才培养和育人工作重心,坚持言传身教、以身示范。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平台。四要明确职责,主动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学生安全基石。要做好舆情安全工作,加强舆情研判,畅通信息;将禁毒教育纳入经常性工作;做好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其提高安全意识。五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是面向人人的教育,教育理念要更新,课堂教学要普及,网络体系要建立,队伍建设要加强,日常排查要跟上,设身处地,关爱学生,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教育引导。他重点强调了“一二二五”的学生工作思路:要“以学生为本”,面向全体学生;要“建好两支队伍”,即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骨干队伍,建立学生自我管理体系;要“注重两种素养的培养”,即加强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的培养;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即新生工作、日常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特殊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实习实训学生的管理。要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质量中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责任担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重在抓“日常”,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最后,苏晓军副校长就具体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深入班级、走访寝室、贴近学生。二是要抓好学风建设,各院系要将思政教育和学风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着力培养自学能力;积极组织学习《学生手册》,加强校纪校规教育、诚信教育、文明素养教育,培养学生遵章守纪意识。三是要紧抓学生工作不放松,做好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每学期领导干部要听一次课、参加一次班会。四是进一步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要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加强交流、加强创新,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学生处要做好《辅导员工作案例》的编写工作。五是要抓好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好新生座谈会,做好士官生、顶岗实习学生的精准化管理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积极开展禁毒示范校的创建工作,扎实做好防控学生校园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处置学生突发特情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三金”评审会议
下一条: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落实精准资助政策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