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落实精准资助政策
2018-10-17 12:18  

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落实精准资助政策

   

109日,由我校学生处工作人员、院系辅导员组成的经济困难家庭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我区海原县、同心县、金积镇、张易镇、曹洼乡等地部分困难学生家庭,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中,与家长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梳理经济困难家庭对资助工作的反馈和建议。

 

 

 

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家人倍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真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鼓励。受访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苦练技能,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长期以来,我校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生管理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政策宣传、重视走访调查、强化资助育人,通过深化学生资助工作,助力精准扶贫。2017-2018学年,我校已有1557名学生享受建档立卡户及农林专业减免学费政策,共计653.94万元;发放国家奖助学金568.7万元,惠及1795人;生源地助学贷款1018.09万元,惠及2244人;燕宝助学金605.6万元,惠及3028人;安排校内学生勤工助学346人次,发放金额4.9万余元,切实把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启动及系统培训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