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2019-11-25 14:19  

我校顺利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1123日,在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前往闽宁镇棚湖湾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学生工作部、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欢快的热身活动“炒豆豆”,打破了大家的拘谨感,将气氛迅速调动起来,使大家快速地融入其中。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全体队员被分为4支小组,创作出各自的队伍名称、口号、标志和队形,并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


“炒豆豆”环节


绘制战旗

“勇闯天涯”战队

“火烧云”战队

“红枸杞”战队

“梦之蓝”战队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俄罗斯方块”、“坦克大战”、“极速60秒”和“过山车”等项目均考验整个团队的行为默契和协调能力。队员们全情投入,群策群力,实现了一个个看似无法完成的目标。



 

 “极速60秒”要求在场的四支队伍在规定的60秒内,精确推理出30张图片所代表的数字含义,并派出一名代表进入指定区域将队员所推理出的数字按照1~30的顺利排列。在大家的团结一心下,复杂的图片密码丝毫没能挡住四支队伍前进的步伐,顺序正确无误,挑战成功。



 在“过山车”活动中,全体学工人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互帮互助,在严苛的规则下相互合作,利用手中的材料不断尝试、反复修改,一路欢声笑语,最终合力搭建起“列车”导轨架并顺利通车,圆满完成活动任务。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工队伍的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的精神,有效促进了新老辅导员的交流,对学工队伍的发展和辅导员个人职业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后,学生工作部将全力以赴,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辅导员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指导、鼓舞全体辅导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文/ 杨静/马剑)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