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9-12-12 08:51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1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仔细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2019年度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刘少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支部党员在深入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再次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少华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作了深刻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收获体会,对班子工作存在的问题,梳理查摆出7个方面19项问题,在理论学习、责任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4个方面作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

随后,按照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后党员的顺序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最后,支部组织对2019年度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种等级,采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推选出支部优秀党员4名。

下一步,支部将抓好问题整改,根据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文:冯文佳)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