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座谈会
2020-01-03 08:19  

学校举办辅导员座谈会

为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聚焦学生成长需求,集思广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2日上午九点,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辅导员座谈会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与合作处、科技开发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计划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素养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刘少华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畅所欲言,汇报交流了育人工作中的体会感悟和成长经历。他们从实际出发,用价值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总结了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于学校的学生工作,与会辅导员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樊芝梨建议学校能够丰富和完善辅导员的培训,提供更有针对性、操作性更强的培训内容;商学院辅导员李姣建议学校加强校企合作,给辅导员提供更多的赴企业调研学习的机会,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生命科学技术系辅导员宋超建议学校加快信息化建设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将辅导员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李海军提出希望学校能够营造更加浓厚的“三全育人”氛围,为辅导员工作提供良好的育人环境。



在聆听了辅导员的发言之后,陈晓军副书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他深刻地感受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活力和朝气,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高度的肯定与感谢。他表示,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生工作离不开每一位辅导员兢兢业业的坚守和努力,感谢辅导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工作。他指出,我校的辅导员队伍是一支积极向上、吃苦耐劳、能力全面、大有可为的队伍,是我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这支队伍能够坚守岗位、甘于清苦;这支队伍青春活泼、阳光上进;这支队伍责任心强、任劳任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在岗位中历练自己,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清、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结合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刘炜校长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工作是育人的工作,关乎到青年的成长与发展,他呼吁全校各部门要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在普通而不平凡的工作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嘱咐辅导员要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打铁还需自身硬,辅导员首先要有学习的意识,肯花功夫去学习,并根据学生特点不断创新学习。三是学校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辅导员队伍建设,紧扣“大思政”工作格局,在“三全育人”体系中着力激发辅导员育人活力和育人实效,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助力辅导员成长。四是辅导员队伍之间要相互关心,要“传帮带﹒结对子”。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要主动传授工作经验、细心指导工作方法,年轻辅导员要虚心学习,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学习工作方法技巧,提升岗位胜任能力。同时,他还就如何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水平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成长发展路径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 杨静/杜敏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首次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易班”建设座谈会暨“易班”操作使用培训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