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10 14: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加强民族团结教育,4月7日,学生工作部、宣传统战部组织我校29名少数民族学生到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宁夏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相关部门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来到黄河文化军事博览园,零距离、面对面地接触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银川舰”,了解了“银川舰”的主体结构、光辉使命,以及光荣退役后返回故乡的历程。在参观“银川号”潜艇后,大家在船舶馆内身临其境的体验了“潜艇巡航”项目,跟随讲解员的讲述,了解了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的基本情况,以及黄旭华院士、彭士禄院士的感人事迹。随后又来到武器装备展示区和兵器馆、航空馆,陈列的双座歼10战斗机、坦克、双管高射炮、81式装甲指挥车……一件件实物,镌刻着历史的记忆。现场的学生均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军事装备,无不为我国军事实力由弱变强,祖国日益昌盛而感到自豪,爱党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接下来,师生们来到了宁夏博物馆参观,这里分别陈列的通史篇、专题篇和临展篇,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了宁夏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特别是红旗漫卷展厅从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方面介绍了宁夏的革命史,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意识。

本次活动是我校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强化担当意识,促进形成和睦、和谐、团结、稳定的良好育人氛围;引导和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和宗教观,不断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文/图:陈官/学生记者 编辑:张忠义

上一条:无奋斗 不青春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主题讲座
下一条: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喻有朝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