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无奋斗 不青春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主题讲座
2023-04-11 22: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和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4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讲座。主讲教师为英语名师、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家、青年作家杨亚雄,各院系辅导员代表与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丹主持。

杨亚雄老师从认识社会和大学生最迷茫的18个问题切入,围绕了解自我和面向未来两个方面,针对大学专业学习的要求,详细讲解了大学学习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之后针对我校专业实际情况,围绕用人单位的相关要求,深入分析就业难的症结所在,并从考公、考编和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就业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强调,人生的所有重大机遇都是在全力以赴的道路上遇到的,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注重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才可能在未来的选择中拥有更多主动权。

讲座结束后,杨亚雄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杨亚雄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大学学习和未来规划方面存在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值得继续深入思考,认真领会理解,从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对于帮助自己提升学习能力,为打造高质量的生活和未来,进入社会打好基础起到了促进作用。

杨亚雄,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名师、高考指导专家、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家、青年作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外语广播《大学生英语》嘉宾,英语写作和口语类节目《雄哥“套词”说热点》作者,就职于宁夏困而学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文/图:张忠义/杜敏 编辑:张忠义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召开学办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学校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