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到我校开展捐资助学交流座谈
2023-05-24 14:17  

5月23日下午,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会长贺浒浜、副会长边海峰等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桓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教师、院系辅导员及燕宝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少华主持。

座谈会上,贺浒浜会长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燕宝助学金受助学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能够积极配合基金会共同完成燕宝助学金的审核及发放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基金会一定会继续以“用公益的理念影响人,用真实的情感帮助人,用爱心的行动激励人,用慈善的阳光温暖人”为使命,秉持“善心善行、善款善用、善始善终”的宗旨,进一步加深与我校的沟通协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最佳捐资助学模式,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

在交流发言环节,我校学生代表分别就各自消费观、个人财务管理、日常学习生活、时间管理及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表达了对燕宝基金会的感谢,并纷纷表示要传承燕宝基金会帮助他人的慈善理念,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积极投身志愿公益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最后,张桓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贺浒浜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盛赞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先生所成立的燕宝基金会多年来捐资助学的大义善举,为整个社会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与燕宝基金会共同“撰写励志的书”“谱写奋进的歌”“搭建通达的桥”,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着力构建资助育人高质量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为受助学生“描绘多彩的画”。

据悉,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的捐资助学项目目前已是全国覆盖面最广、资助数量最多的教育扶贫项目。自2010年以来,燕宝慈善基金会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计10845人持续资助,累计资金超过5912万元。

文/图:解华 编辑:张忠义

上一条:学习安全知识 树牢防范意识——我校开展实习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线上竞赛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