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舞动青春、活力无限”校园啦啦操活动的通知
2018-04-08 16:14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舞动青春、活力无限”

校园啦啦操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学生人文素养,推进文化育人,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舞动青春,活力无限”校园啦啦操活动。

一、活动目的

以活动健身,以活动塑美,以活动促劳,促进学生身心发展。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学生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和团结协作能力,用实际行动助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1.优化每天下午课后活动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使学生乐于参与,主动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锻炼。

2.促进师生间、学生间的和谐关系,提高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和交往能力,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风学风。

二、活动主题:舞动青春 活力无限

三、活动时间:2018年4102018年530

四、活动对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安排

(一)启动阶段

在上学期集训的基础上,学生处将再次邀请专业教练对各院系辅导员及党、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各院系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啦啦操运动氛围,在广大学生开展广泛宣传。

(二)练习阶段

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啦啦操,初步学习和掌握啦啦操动作要领。要求每天练习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学生处负责检查,将练习情况将作为比赛的参考依据)。

(三)选拔阶段

各院系在广泛组织学生训练的基础上,组建啦啦操代表队。参赛队伍人数至少50人,每个院系选派1-2支参赛队伍。

(四)展示阶段

拟定于5月底,学生处将组织全校展示。展示以院系为单位依次进行。评委依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分、点评。本次啦啦操比赛分别设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及优学员若干名。

六、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院系要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真正使活动落到实处。要认真研究、精心设计、积极探索出符合本院系实际、面向全体学生的啦啦操形式与方法(形式新颖,突出特色)。要建立健全锻炼考勤制度,使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

2.结合实际,确保安全。在活动的开展中,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保护工作,从活动计划的安排、活动内容的选择、活动的开展以及指导教师的选用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学生安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处

2018年48

上一条:关于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2018年分类考试、自主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