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 “预征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9-06-04 11:2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

“预征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和自治区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征兵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确保有入伍意愿的学生预征报名,按照银川市征兵办统一安排部署,拟定于6月第一、二周在各院系开展2019预征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征兵宣传周活动以全国和自治区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通过进一步宣传和讲解大学生征兵政策,全面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力争我校学生入伍预征工作再创佳绩。

 二、组织机构

预征宣传周活动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负责筹划部署,各院系组织实施。

 三、活动时间

2019531日至615
    四、活动安排

1.筹划准备阶段(531日至64)

根据银川市征兵办的通知要求,各院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预征宣传周活动方案。重点围绕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入伍后岗位分配、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退伍后考学升学就业以及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鼓励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努力在广大学生中营造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浓厚氛围。
    2.
组织实施阶段(64日至615)

各院系要积极响应,在“预征活动周”开展下列活动:一是举办征兵政策咨询、宣讲活动。二是通过悬挂征兵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彩页,全面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三是充分利用院系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向学生推送征兵政策。四是组织退役复学大学生开展征兵咨询,向在校大学生讲解军营的“故事”。五是扎实开展“入伍预征、参军报国”主题党团活动。

3.跟踪指导(64日至615)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征兵工作站提供征兵政策支持,督查宣传效果。

五、活动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抓好学生入伍预征宣传工作,是提高征集兵员质量、加强国防和军队全面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院系要合理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工作筹划,真正使每名积极应征入伍的学生都能实现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

2.丰富宣传手段。要紧贴学生特点,积极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要创新宣传手段,在继承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依托新媒体手段,多层面、全方位、大范围地解读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要扩大宣传的辐射面,增强宣传的渗透力。

3.做好活动周总结工作各院系要紧扣活动周主题,积极行动,指派专人负责。注意活动开展中视频、图片、文字的收集工作,并结合活动开展情况撰写活动周总结,于615日前报送至征兵工作站。

附件:2019年西夏区征兵宣传资料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征兵工作站

       2019530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指南
下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管理办法(暂行)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