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12-10 12:20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在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出现的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下,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今冬明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防控提醒函》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制度。坚持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晨午晚检制度等。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注意建立工作台账,实现“可追溯、可查询”。

2.做好离宁学生疫情监控工作。寒假前,所有学生不准离宁,确因特殊原因必须离宁学生,需执行严格请假报备手续。请假学生返宁入校时,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3.严格执行学生进出校园管理。正常工作日学生非特殊情况不得出校门,确因特殊情况需出校门者,需在易班中提交请假申请,出校门时出示请假审批界面,返校后完成销假手续。临近寒假,在全国多地相继出现的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状态下,教育引导学生减少回家次数,降低感染风险。周末离校学生于周日19:00前返校,入校时需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请假审批界面,合格后方可入校。

4.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在学校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在人员密集和密闭空间内坚持佩戴口罩。学生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高铁、公交、出租车等,必须佩戴口罩。

5.减少聚集性活动。各院系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非必要不组织”的原则审慎举办聚集性活动。

6.规范就餐秩序。各院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就餐引导中,要强调排队取餐、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就餐秩序。就餐时与他人减少交流,加快进餐速度,尽快结束就餐。

7.加强宿舍卫生监督检查。结合“文明宿舍”的评选活动,辅导员要加大宿舍卫生督查的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做好相关检查工作的记录留痕。

8.保持疫情高度关注。辅导员应及时了解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及时将相关信息在学生、学生家长群中进行发布。使学生、学生家长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家校形成合力,共同要求学生减少离校次数,严防疫情进入校园。截至2020年12月8日零时,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1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

山街道办事处

中风险地区7个:

四川(1个)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内蒙古(6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兴华街道办事处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10日

上一条: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评优公示
下一条:关于对2019-2020学年校级 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和校级奖学金获得者的公示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