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2018-09-25 10:59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9月21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竞健苑举行。宁夏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金农斌大校,学校领导,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观看了汇报表演。副校长苏晓军主持汇报大会。

上午9点30分,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校长马希荣首先检阅了新生军训团。接受检阅的新生经过艰苦的训练,以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和昂扬的斗志交出了自己的一份自信而满意的答卷。

在接下里的军事汇报表演中,同学们以院系为单位组成方队,表演了队列展示、军体拳、匕首操、刺杀操、健康操、擒拿格斗术,军训学员规范的动作,抖擞的精神,娴熟的技能,展示了我校新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马希荣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纪委书记刘荣耀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事训练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证书。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工业工程学院学生王潇同学进行了发言。

 

最后,马希荣校长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共有2100多名同学参加了为期15天的军训,同学们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战胜自我、克服困难,尊敬教官、服从指挥,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一丝不苟,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教官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引领同学们跨越了一重又一重障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了一个又一个极限。同学们体质得到了锻炼,性格得到了砥砺,意志得到了铸造,作风得到了养成,军事素养得到了提高,完成了崭新自我的塑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宁夏军区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和关心下,我校第三批“士官班”的151名学员亮相于今年的军训场,他们威武的身姿、昂扬的精神、矫健的步伐,成为全体军训学员的标杆。他强调,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是大家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三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将走进教室、工厂、实训室,希望大家把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体现在今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知识、精通技能,创造出彩人生,圆技能成才的职业梦想。

至此,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身心素质的提高、优良作风的养成、国防意识的增强、意志品质的磨炼,不仅为新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更为今后的人生旅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新同学将不负学校的厚望,用出色的表现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启动及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金秋送爽 桃李飘香——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