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宁职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2 16: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使命担当意识,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助力脱贫攻坚,6月19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师到吴忠市牛家坊村的农耕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吃水不忘挖井人,忆苦思甜宁职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驱车前往牛家访村的途中,同志们通过领唱、合唱、独唱的方式,不约而同的唱起了红色爱国歌曲,每个人都精神抖擞、情绪高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帷幕。

到达农耕民俗文化博物馆后,推开博物馆的木门,一股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每位党员细细观摩带着厚重历史感的民间生产生活民俗用品,如石斧、大马车、背篼、煤油灯、手风箱、鼓风机等,一件件器具用品都在向人们展示着黄河流域农业发展历程、农民生活的蜕变、农耕文明进程。同时也记录了属于一代一代人的记忆,刻在骨子深处的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坚毅、乐观、善待自然的价值观。回望历史的长河,农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都离不开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发展生产力,建设美丽家园,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让党员们深切的理解、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重要历史意义。在参观过程中,陈晓军副书记饶有兴致的为青年党员介绍了几十年前所使用的农耕生活工具的用途和演变,也详细讲解了一些器具中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和劳动人们的智慧,为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忆苦思甜,让党员切身感受我们党在建国后为社会快速进步,为经济高速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的昂扬斗志。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名攻坚战士,更加深刻领会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重要内涵。

文/图:陈官、冯文佳/杜敏 编辑:陈官

上一条:感恩母校,逐梦启航——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士官生在2020年全区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