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节约粮食 餐餐有约”——学校开展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活动
2020-12-18 18:07  

为大力弘扬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学校于12月16日中午在学生餐厅门口组织开展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活动。党委书记赵利宁、副书记陈晓军,副校长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集中观看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活动宣传片,详细了解活动意义,学校及群组添加操作和线上AI人工智能光盘打卡操作攻略。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2班訾延嵩向全体学生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赵利宁为全校参与光盘打卡排名前十的同学颁发纪念品。各位领导、老师在签名墙带头签字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光盘打卡活动,践行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据悉,第三届光盘打卡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国参与学校1017所,参与人数421万人,累计光盘3959万次,累计减少食物浪费1504.5吨,减少碳排放3370吨。截止目前我校参与人数万人次以上,各院系光盘打卡活动持续推进。接下来,学工部易班学生工作站将为每月全校打卡排名前100名同学给予第二课堂成绩学分认定,鼓励同学们长期坚持光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文/图:安磊/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 编辑:陈官

上一条:青春报国 今日启航——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表彰暨入伍欢送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习全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