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中华职业教育社“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中荣获“最美技能生”称号
2021-01-31 10:28  

近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公布了“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我校2018级应用化工技术班高鑫同学荣获“最美技能生”称号,是宁夏唯一获奖的高职生。

自2020年9月接到活动通知后,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发了我校《关于组织开展“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的通知》,根据活动要求,各院系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严格把关,在全校学生中推荐事迹突出、特色鲜明的优秀学生15名,并指导学生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了先进事迹视频作品,号召广大同学在抖音平台进行观看、点赞、转发、评论等。与此同时,借助校团委“青春宁职”抖音号转发优秀学生视频,协助学生进行作品推广和数据积累。最终,中华职业教育社按照观点正确、主题鲜明、事迹突出、情感真挚的标准进行了评选,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现代化工HSE创新班班长,周洁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 “生生传承带头人”高鑫同学荣获了“最美技能生”称号。高鑫同学一直秉承工匠精神,勤奋好学,苦练技能,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获得全国院校化工安全与应急救援技能大赛二等奖。经过刻苦钻研、千锤百炼,他不仅具备了化工专业技术技能,也掌握了HSE管理知识,是我校培养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典型代表。

据悉,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开展的“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职业院校和职校生良好风貌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活动分为“最美心灵生”“最美技能生”“最美创业生”三个分类主题,面向全国职业院在校学生。活动采用网络数据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分类主题中评选出10名获奖学生予以奖励。“最美职校生”评选活动是中华职业教育社针对职业院校学生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

圆技能成才梦  做最美职校生——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高鑫


文/图:陈官/网络 视频:高鑫 编辑:陈官

上一条: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开展学生管理档案专项检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