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测试动员部署及考务培训会
2021-03-25 22:44  

3月25日,学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测试动员部署及考务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商学院、生命科技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负责人和考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少华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就本次职业技能测试工作、考试期间校园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晓军指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是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立交桥”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人才选拔的重要方式,做好此次考试工作,要做到六个“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做好考生引导服务,展现我校良好社会形象;二要严密组织,明确责任。各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要亲自监督、亲自把关、亲自协调、全程参加,统筹安排好本次考试各环节工作,切实压紧压细压实工作责任;要公开公正,坚持阳光高考。严明信息公开,以最高标准和最严举措做好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高校招生的权威性、公平性、公正性;四要程序合法合规,严格过程留痕管理。考务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留存考试资料,做到考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五要严格规范实考,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官管理,考试评分严格按照大纲执行,做好人员审查,严防替考发生,同时工作人员要及时做好宣传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充分发掘优秀人才;六要强化规矩意识,加强请示汇报。对于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妥善处置,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开展。

动员部署会后,教务处就考试基本情况、考试具体安排、考务工作要求、考点设置与布置、命题与制卷五个方面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据悉,今年我校高职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测试将于3月27日进行,参考专业为物流管理、园林技术、园艺技术、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纺织品检验与贸易(针织品方向)6个专业,共358人参加考试。

文/图:刘凯/杨晓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党史悟党性,砥砺初心在前行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喜迎百年华诞”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