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参加“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线上专题培训
2021-04-14 11:47  

为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辅导员发展搭建示范引领平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推进“双高校”的内涵建设,近日,学生工作部组织相关辅导员参加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线上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三个专题,一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谈谈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二是“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推进网络育人的路径对策”;三是“当前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现状及实践探索研究”。培训中,专家们分别围绕每个主题,结合实践经验,展开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讲解,并与各位老师充分交流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困惑与难点。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对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认识更加深入,定位更加明确,对于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软件学院辅导员温鑫老师表示,新时代辅导员工作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主动克服与大学生的思想代际与话语壁垒,主动克服网络育人精准度不高、阐释性不足、感染力不强的短板,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相融合,进一步把网络育人落到实处。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柳瑞老师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看到了高校辅导员育人的“心”与“新”,初心不忘,新意连连,增长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发现了新观点,为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与借鉴。

学生工作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推动优课课群、思政平台的建设,完成上线育人微电影等工作,强化思政内容的创作与宣传,形成三全育人工作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同向”,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文图:杨桥 编辑:陈官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文艺晚会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