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2020-05-06 11:22  

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3月下旬至5月上旬,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35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共同抗疫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所有参训辅导员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通过考核圆满结业。

据悉,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周期为40天。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其中,录播课程整合了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设置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直播答疑环节一线优秀高校思政工作同仁与学员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共同探讨交流学员在疫情期间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培训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组织辅导员认真参加此次网络培训,按安排时间参加录播、直播课程学习等;加强培训管理,除课程要求的在线交流研讨外,组织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主题讨论,交流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体辅导员能够在培训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参与直播互动,积极参加线上研讨,交流分享培训心得体会,撰写工作案例。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我校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为下一步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思路。(文/ 刘凯)


上一条:喜报: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斩获多项奖项
下一条:“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辅导员网络培训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