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2020-04-14 09:31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413日下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晓军同志主持。



会上,学工部刘少华同志就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介绍,各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就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对全面构建我校“三全育人”工作顶层设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是我校紧抓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和校园转型的重要抓手。同时,与会同志分别从任务内容、职责举措、配套考核和政策、目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利宁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全育人”工作是党中央、教育部、自治区部署的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关于“三全育人”工作的精神吃透,紧紧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出发点;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落脚点;把“四个服务”理念进一步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和各项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担任感和使命感,将我校新的职能定位、新的育人理念与“三全育人”工作结合。二是要坚持导向思维健全一体化育人体系。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整合各方力量,全面做好学校育人工作。三是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沟通联系,在充分结合我校实际的基础上,积极借鉴和学习兄弟单位先进做法和理念。四是实施方案形成的过程中,要实现双项沟通交流模式,各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能动性,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三全育人”工作形成育人合力,进一步巩固校园育人主阵地。五是各部门、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符合工作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同时,要把前期宣传动员、培训教育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点,要通过此项工作体现各部门、单位自身政治性和思想性。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讨论活动
下一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优秀作品展示——音视频系列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