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给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老师的一封信
2020-02-22 22:17  

辅导员老师们:

大家辛苦了!

这个假期,你们本应孝敬长辈、陪伴孩子,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而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就地上岗,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10000余名宁职学子送去了关爱与温暖,带来了安全与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时,身为辅导员的你们,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24小时待命,冲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国家的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从疫情信息统计到防护知识宣传,从信息精准摸排到一对一跟踪管理,从学业生活指导到心理健康辅导……你们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疫中;你们倾注一片赤诚,付出艰辛劳动,有力诠释了新时代宁职学工人牢记育人初心、勇担使命责任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身为辅导员的你们,每天,必须及时准确报送各项统计信息,必须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行动轨迹,必须时刻提醒全体学生务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必须反复叮嘱每位学生务必不离家外出,必须号召新时代青年勇于担负时代责任传播正能量……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把立德树人的初心写在行动上,把育人育才的使命落在岗位上,不厌其烦、一如既往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健康守护和成长助力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不久前,始终牵挂着你们的“娘家人”——教育部思政司特别给你们“寄”来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家书”恳切,饱含了对广大辅导员的肯定与关爱,更对学工人寄予了厚望。是的,你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在付出与得到之间,做了一个崇高的选择;你们没有患得患失,只是在燃烧自己之后,感悟一次次欣慰的答复!或许这就是责任在肩、使命在身的担当精神吧!

一直以来,我们的学工队伍都是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队伍。此时,正是 “抗击疫情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们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承担的任务可能更重”,但这也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是我们练本领、强能力的“磨刀石”。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细致耐心地持续做好后续工作,为彻底打赢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拼搏,全体学工同仁一定会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全力以赴,交出一份让学校放心、令学生及家长满意的“答卷”。

庚子春至,万象更新,让我们共同迎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给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回信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工形象发布暨诚信考试动员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