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发展能力培训
2023-03-14 16:47  

3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多功能室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发展能力培训。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丹,学工部相关人员及2022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学工部副部长王丹对标《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刻剖析辅导员的要求与职责,配备与选聘,发展与培训等规定;详细解读《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试行)》和辅导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标准;鼓励辅导员尽快实现身份角色转换,明确目标责任,夯实工作基础,科学规划职业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学校“双高”建设、本科层次办学申报等重要发展期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安磊和学生管理服务科副科长陈官,分别就本年度与辅导员相关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提醒,并分享了辅导员职业生涯的收获和心得。

培训会后,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学生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对辅导员个人要求很高,成长也很快。希望通过培训、实践、总结不断提升个人工作水平,努力担负起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知心朋友的责任。

文/图:安磊/杨桥  编辑:张忠义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办主任例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3年校级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立项评审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