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细微之处见知著” ——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3-03-25 17:27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在和同行的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3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多功能室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丹,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前,各院系辅导员认真梳理近年来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工作中遇到的电信诈骗、实习生管理、心理异常学生教育、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学生紧急就医等棘手问题,凝练形成典型案例。活动中,辅导员抛出案例基本信息,其他辅导员围绕案例展开讨论和交流,共同剖析问题处理的根本遵循,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举一反三形成指导处理类似问题的经验启示。

王丹副部长结合典型案例和个人工作经验强调,分享典型案例是为了让辅导员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隐患问题提高警惕,剖析典型案例是为了帮助辅导员快速掌握合情合理合法处理各类问题的能力和方法。希望各位辅导员要具备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主动的姿态和正确的方式化解风险;要坚持“实战、实效、实用”导向,坚持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针对性强”;要保持随机应变的觉悟,想得多、悟得透、看得远、备得全、应得准、用得上。

活动最后,学工部向辅导员发放素质能力提升学习资料——《辅导员工作100个怎么办》并合影留念。

文图:杨桥 编辑:张忠义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表彰暨校园育人微电影发布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办主任例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