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学生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落实落细,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学生工作部于4月9日至4月16日组织开展了“增强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我校38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易班网答题界面

本次知识竞答在易班网“国家安全”专栏进行,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的多个方面,包括但不限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题目设计既有基础知识题,也有情景模拟题和案例分析题,旨在考查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活动结束后,根据答题积分和所用时限,评选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学生。

学生答题现场

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更全面的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图:陈官/易班网、各院系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