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凝心聚力 筑梦前行——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2020-11-16 08:3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沟通交流,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帮助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更好更快地融入工作集体。11月16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辅导员开展2020年素质拓展活动。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旱地龙舟”“车轮滚滚”“击鼓颠球”“合力过河”“团队筑塔”五个项目组成。经过简单有趣的热身项目后,现场活动氛围渐入佳境,辅导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所有参加活动人员通过随机分组形成战队,各个战队分工合作、协力通关,重点锻炼团队专注力和信任感,培养合理处理团队与个人关系能力。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团队精神面貌,既愉悦身心,又传递快乐。

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院系书记纷纷表示:当下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工作,每年一次户外素质拓展对辅导员队伍间的交流帮助很大。通过广泛交流学习可以有效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高效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新入职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时间有限的素质拓展中,每位参与者都充分感受到了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团队荣辱心,深深感受到宁职学工队伍强大的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勤恳付出,相互交流,勤于学习,共同进步,取长补短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守好“责任田”,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安磊/马辉、陈明 编辑:陈官

上一条:“节约粮食 餐餐有约”——学校开展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