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0-10-07 08:45  

10月7日上午,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赵利宁、副书记陈晓军、副校长李晓延,各部门、院系相关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晓军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三全育人”工作任务清单提交情况做了通报。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后勤服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代表任务牵头单位就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生命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负责人代表任务配合单位就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李晓延在推进会上指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已呈现出勃勃生机,但存在短板,结合分管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注重抓好课程育人主战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宪法、法治教育。二是注重抓好课堂教学和实践育人主渠道,抓好课堂教学管理,综合运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要在教育教学方法上不断改革创新,大力开展实践育人。三是注重抓好教师主力军,广共享,强培训,重合作,树表率,深研究。

赵利宁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结合下一步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三全育人”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有效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重点问题。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和完成好“三全育人”各项具体任务。强化全员育人意识,学校全体干部、教职工都要自觉承担起育人职责,将育人工作渗透到知识传播、服务管理、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建立全过程育人机制,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生入学前到毕业后的整个教育教学过程,服务好学生的成长成才;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育人体系是立体的、全方位、多空间的,努力形成育人工作合力,推动育人全覆盖。各部门、各院系要紧紧围绕“十大育人体系”的28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补足短板,取得成效。三是担当政治责任,切实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政治合力。责任落实到领导、到单位、到个人,主动作为;加强协同,形成育人合力;注意学习提高,形成良好工作机制。

文/图:王丹/杨晓红 编辑:陈官

上一条:凝心聚力 筑梦前行——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七个项目获准立项为2020年全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项目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