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培训
2020-09-24 08:4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9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培训。

培训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王丹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办主任”为题,结合多年基层辅导员工作经历,与7名院系学办主任分享了以下内容:一是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明确责任,清晰职责,认识到工作职责与之前发生的变化;二是要讲政治,懂规矩,要在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中加强引导,要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三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对辅导员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制度做到熟悉掌握;四是要勤于思考,精于管理,要充分挖掘辅导员的特点,卓有成效地组织指导开展工作,精诚协作,共同发力;五是要善于总结,不断提高综合能力,要在各项工作开展中,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交流,推进院系学生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六是要发挥好院系辅导员“领头羊”的作用,做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模范辅导员。

培训后,七位学办主任就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难点,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与王丹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生工作部开展此次培训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及水平,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杨桥 编辑:陈官

上一条:【喜讯】我校七个项目获准立项为2020年全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项目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开展易班指导教师、学生骨干培训交流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