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喜报: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斩获多项奖项
2020-05-08 10:43  

喜报: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斩获多项奖项

近日,教育部全国易班发展中心公布“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评选结果。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斩获四项奖项,是全区获奖的两所高校之一。其中,我校荣获“自治区优秀易班共建高校”,我校易班工作站荣获“自治区优秀易班工作站”,学生工作部安磊荣获“自治区优秀易班指导教师”,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官荣获“自治区优秀易班辅导员”荣誉称号。


据悉,截止20203月,易班网全国共建高校1581所,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1940万大学生。全国易班发展中心针对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开展优秀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处,发挥相关高校在易班建设上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国高校易班建设质量,增强高校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的能力。

2018年启动易班全国共建工作以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始终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课题摆在首位,通过一系列创新创优举措,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力、亲和力和吸引力。学生工作部主动顺应网络发展规律,借助“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契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始终坚持“灵活可建、多元可用、安全可管”的建设思路,构建“三级联动”网群格局,形成“校—院—班”三级易班网络集群,实现内容共建、资源共享、协同推广;始终聚焦网络思政工作的广度、温度、深度、效度,推进“易班”平台建设;始终坚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式,培育浓厚网络育人文化,建设有力育人队伍;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思政工作不掉队”,着力打造“易班•宁职”网络育人新名片,努力推动网络思政守正创新。

截止目前,“易班•宁职”共有机构群18个,公共号52个,公共群210个,涵盖201720182019级学生共计7248人。全年发布涵盖学习、生活、娱乐、服务类推送230余篇,搭建“快搭”应用35个,开展线上活动60余场,线下培训5场,活跃度保持在5000/天。

链接: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

http://proj.yiban.cn/project/2020yxal/?from=singlemessage

                  文/图:安磊/全国易班中心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同上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